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院风采 >> 正文

十美文明育“红擎”

来源/作者:学生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宿舍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宿舍在师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加强社区阵地建设,提升社区幸福感和获得感,扎实推进2020年大学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暨“千寝万人创和谐”宿舍建设活动。运载学部根据实际情况,在学部大一至大四全体在校住宿本科生中共361个宿舍开展寝室建设,按照“精神文明”、“红色先锋”、“勤勉好学”、“科技创新”、“校园服务”、“运动健康”、“文艺担当”、“实践敏行”、“爱心公益”、“网络文明”等十个方面共评选出69个运载学部“十美文明宿舍”,下面让我们一睹“十美文明宿舍”的风采。

 

29618寝室

29618寝室斩获精神文明、实践敏行、文艺担当、校园服务和运动健康等五个“单项”,荣获五星级“十美文明宿舍”。寝室四人注重卫生清扫工作,学年卫生成绩满分,全员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开展寒假母校行、青云自主实践、社区挂职等活动10余次;全员参加社会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两人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全员参加校园马拉松等体育活动强化身体锻炼。

 

28623寝室

28623寝室斩获爱心公益、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实践敏行和文艺担当等五个“单项”,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线下核酸检测和线上家教志愿者工作中,践行大工人的公益担当;寝室卫生成绩满分,定期大扫除成为寝室卫生清扫常态,全员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积极参与诸如凌感杯、一二九长跑、角色分析大赛、寝室设计大赛和手语操大赛等科创和文体活动,斩获多个奖项,让向上向阳向好成为寝室氛围,在追求共同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

 

20629寝室

20629寝室斩获精神文明,勤勉好学,科技创新,校园服务,实践敏行等五个“单项”,寝室成员热衷科技创新,参与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数学竞赛、凌感杯等赛事活动,斩获多个奖项,积极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青云自主实践等实践活动并累计获得11次社会实践相关奖项;寝室成员学风氛围浓厚,斩获学习优秀奖学金四次;荣誉是光环更是鞭策和动力,相信他们将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扬帆远航。

 

运载学部通过评选“十美文明宿舍”活动,深入挖掘宿舍建设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力量,以评促建,以点带面,扎实学部基础文明工作,助力学生规范养成意识。学部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大学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暨“千寝万人创和谐”宿舍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