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院风采 >> 正文

传授收纳技巧,开展暖心邮寄——外国语学院为学生宿舍“瘦身”

来源/作者:学生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寝室虽为方寸之地,但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育人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在深入学习解读《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方案》后,组织开展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我和我的宿舍”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的男女学生比例为15,是学校女生比例最高的学院,同时作为文科生,学院女生寝室的特点是衣物多、杂物多,难以归纳。结合学校卫生清扫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别于1128日开展“收纳大作战”活动,1129日开展“暖心邮寄”活动。

 

#收纳大作战

 

学院邀请两位专业收纳人士进入各年级学生宿舍,全程在网络直播讲解实用的收纳知识以及宿舍整理技巧。学院全体学生在网络观看直播,同时寝室长现场观摩学习,为学生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

 

| 收纳前寝室图片

 

| 收纳后寝室图片

 

#暖心邮寄

 

同时,为了帮助同学寝室“瘦身”,学院开展“暖心邮寄”活动,号召同学将过季的衣物、闲置物品等邮寄回家,学院全额报销邮寄费。1129日下午,在学院“语你同行”志愿者的组织和帮助下,各年级学生依次有序进行邮寄。

 

在现场的团学工作人员们

同学们自觉排队邮寄

在填表的同学们

在协助打包的志愿者和打包物品的同学们

为大家跑前跑后打包物品,登记的可爱的志愿者们,再一次感谢以上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此次“暖心邮寄活动”共有159位同学参与邮寄物品,共向14个省份寄出206件包裹2374.15kg,共计8500余元。邮寄物品大多数为闲置衣物、书籍等。闲置物品的寄出,让可利用的寝室空间增多,方便更好地开展寝室劳动教育。

 

此外,学院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还开展了“守安全规范,创和谐寝室”主题班会、星级宿舍定期检查、“最美寓见你”寝室风采大赛、“我身边的规章规范”知识竞赛等活动。

 

学院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劳动意识,督促学生保持宽敞、明亮、舒适的宿舍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整理清扫习惯,做到“先扫一屋,再扫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