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寒冬送温暖,冬衣暖人心

来源/作者:学生资助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伴随着一轮轮冷空气不断侵袭滨城,大连气温持续走低。为了让学生都能够温暖过冬、安心学习,学校于1030日将281件羽绒服发放至全体2021级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手中。

“我是云南人,听说大连的冬天风很大,家里人都很担心,我要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这个好消息,真的特别感谢学校。”化工学院一位同学如是说。电信学部一位四川籍同学说:一开始听说学校要发羽绒服,我还有些抵触,很怕大家能够通过衣服了解我的家庭情况,没想到我们有这么多颜色、款式可以选择,学校为我们考虑这么多,心里暖暖的。


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发放过冬羽绒服是学校“寒冬送暖”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寒冬送暖”活动资助内容涵盖发放冬衣、寒假返乡路费补助、考研用品、春节餐补等项目,旨在全方位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多举措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层次培育学生知恩感恩意识。

今年,学校学生资助中心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挖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将“寒冬送暖”冬衣补助活动做细、做精。经过前期开展市场调研、组织学生投票遴选,学生资助中心确定了今年发放羽绒服的款式及颜色,并邀请每名受助学生现场试衣确认尺码,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冬衣暖身更暖心。学部(院)辅导员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寝室等形式,亲手为受助学生穿上冬衣,并有针对性开展“春雨谈心”,将党、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名受助新生,温暖、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全面发展。

    “寒冬送暖”活动始于2009年,13年里累计有14千余名学生获得资助,有效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断培育贫困学子自立、自强、诚信、感恩品质,全面助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