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开幕

来源/作者:学生处心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5.25心理健康节。202142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阳光心理健康协会分会承办的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西山生活区顺利举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远航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文化节我爱我——七彩生命,青春绽放为主题,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生命教育为重点,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轻松愉悦的游戏、精彩纷呈的活动表演以及敞开心扉的咨询让参与者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对心理健康的知识有所了解,树立正确生命价值观,增强自己的抗压抗挫能力以及爱国爱党情怀。

本次活动梳理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心理健康工作高度关注的相关信息,特别设置了“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同学们用亲笔写下的一字一句,传达发自内心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对个人未来的展望与期待。

 

活动邀请胡月教授、雷善玉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在现场开展生涯、性格等测试及咨询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与咨询师交流过程中一点点敞开了心扉,舒缓心情,学习到了更多心理健康相关的小窍门

开幕式设置了精彩的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准备了诸多休闲小游戏。同学们纷纷驻足、喝彩,在有趣轻松的小游戏中,同学们但放松了自己,还锻炼了和他人协作配合的能力。

 

    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是我们永的追求,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专业的指导,同时还在轻松愉悦的游戏和舞台表演中体悟快乐收获友谊,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更加坚定。后续,文化节还将举办赤子心向党心理沙龙橙实心感恩公益实“黄金心时代”心理讲座“绿化心人生”心理征文“青春心绽放”主题演讲“蓝屏心演绎”心理微电影“紫悦心成长”团体辅导“手绘心语,绽放青春”手语操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优化学生心理品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抗压抗挫能力,树立正确生命价值观。用心护航培养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