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正文

选树“薪火·楷模”弘扬优良学风 10名学子获评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优秀学生标兵是我校面向优秀本科生设置的最高荣誉,作为薪火·楷模选育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此项评选工作已连续开展26年,旨在选树优秀大学生典型,弘扬学在大工优良传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

105日,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审会在研教楼报告厅举行,近50名教师评委和250余名学生评委认真倾听了21名候选人分享的成长经历、成功经验和取得的卓越成绩。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委投票,王露等10名同学获评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同时获得2019-2020学年屈伯川奖学金

undefined

本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工作自918日启动,经个人申报、学部学院推荐、党委学工部审核,共有21名候选人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在评审现场,一个个励志的故事催人奋进,一段段真诚的话语感人至深。他们中有一滴露水的破晓之旅的奋斗成长史、有勤勉于大工,心系于环境的家国情怀、有投身国防,精益中国创造的报国之志,更有我即将毕业,也刚好到了18周岁的学霸小精英……。标兵候选人用全面发展的成果展现了大工学子立志报国的信念追求、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专注严谨的为学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工红色基因、用不懈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评委结合候选人自述就自己关心的方面提出问题,在交流中,候选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如何传承发扬大工红色基因、如何担当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等表达了有益的想法和建议。评审环节结束后,全体候选人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青春誓言,赢得了与会师生评委的阵阵掌声。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对候选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什么是优秀如何达到优秀如何面对前行中的困难与同学进行了交流,同时,以坚守行动为关键词鼓励全体同学明确方向、坚守初心,让青春在大学中绽放出绚丽花朵;希望全体同学立足时代、勇于行动,将大工红色基因内化为向上的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附: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名单如下(按照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