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 >> 正文

关于2024年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现将2024年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 推荐原则

1.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综合考察的原则,严格按标准进行。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

二、 推荐条件

1.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新疆籍应届预升本毕业生或来自西藏高中班、新疆高中班的2024年应届少数民族本科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40%,一考不及格的必修课程不能超过2门。

6.如上位政策发生变化,将进行相应调整。

三、 推荐名额

全校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推荐名额由学校专项下拨,不占用学部(学院)推免名额,获得推免资格后保送至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 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部(学院)提交《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报表》(附件1)、个人简历、加盖教务公章的成绩单、学部(学院)推免认定的排名证明表等纸质版个人材料;并将电子版个人材料按照申报表、个人简历、成绩单、排名证明表的顺序转换成1PDF提交。

2.各学部(学院)严格审核报名学生资格,并于919日(周二)下午16:00前上报学生个人材料及汇总简表(附件2),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楼西侧楼30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scmzb@dlut.edu.cn

3.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成立推免遴选工作组,通过材料审核、公开答辩等方式确定拟推荐名单,报学校相关单位审核。


附件:

1.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报表

2.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推荐优秀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汇总简表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