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千寝万人创和谐】本科生除雪在行动 践行劳动教育迎新年

来源/作者:学生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2月30日、31日大连突降大雪,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统筹下,各学部、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发出冬季除雪倡议,线上线下动员引导,辅导员、本科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志愿者立即行动,主动加入到本科生生活区除雪队伍中。

以雪停为令,在辅导员的统一组织下,同学们各负其责、高效有序地完成了除雪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科生社区内积雪路段逐渐恢复通行,极大方便了同学们的日常出行,参与除雪的师生在除雪过程中也学习了劳动技巧、锻炼了劳动能力、内化了劳动精神、收获了劳动快乐。


志愿参与除雪是本科生劳动意识提升的重要体现,当前正值本科生“千寝万人创和谐”宿舍建设行动计划开展过程中,本次除雪活动广泛调动了学生参与劳动的积极性,为学生社区劳动教育实践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下一步本科生劳动教育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