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在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论坛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构建1149工作体系,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为主题,并设置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个融合’的价值与实施路径”“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教育的内容与载体”等四个分论坛。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参加论坛。

宋丹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和队伍建设两个维度阐述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要求和目标。宋丹强调,面向新时代,要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49工作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围绕九大工作体系,有方案、有举措、有实效;要在思想引领、学风班风建设、咨询服务精细化、社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做好服务学生成长的基础性工作;要善于凝练、守正创新,打造具有思想高度、文化内涵、大工特色的品牌;要居安思危,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培训,锤炼本领,用文化凝聚队伍,以激励强化队伍。宋丹希望全体同志认真思考、凝练成果,履行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学校人才培养、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8-2019学年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和论坛优秀论文。党委学生工作部长郭驰、校团委书记侯庆敏分别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作年度总结。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支持计划获得者于成文教授受邀作《“三全育人”背景下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代表和分论坛召集人分别作成果汇报。郭驰作论坛总结,他表示,全体同志要通过论坛汇聚智慧、凝聚共识;要强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四个融合”;在不断思考、实践和总结凝练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担负起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谱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篇章。